堇年

八苦(二)

清晨的阳光轻轻柔柔的撒了下来,印在薛洋的半边脸上,抱着树枝的薛洋眉头一直紧皱着,应是昨天伤的过于严重导致睡的不安稳吧。“唔,”薛洋发出来了细小的声音,一直紧皱着的眉眼终于在晨光照进寺庙时打开了,薛洋动了动自己的左臂,发现还可以动,可当他想用左手拿起树枝支撑着自己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左手已经握不起来了,昨夜断裂的小指还在那里耷拉着,不过看着好像整个左手都特别的肿胀,尤其是断指的部位,好像已经发炎了,有了要化脓的迹象,现在再去用清水去清洗伤口也已经晚了,伤口已经感染了。薛洋看着自己畸形的左手,把眼泪硬生生的憋在眼眶里,可是眼睛周围却已经红了一大圈。

薛洋用右手撑起树枝,将身子的重量往右压了压,从昨天到现在薛洋还什么都没有吃,可他根本顾不上这些了,眼下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左手还能不能好,身上挨过打的痕迹在昨天还没完全显示出来疼痛,可是过了一晚之后,身上的疼痛难以忍受,那些青紫色的痕迹也多了起来,原本就是个乞讨的孩子,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的,现在更甚,皮肤裸露出来,身上的青紫色与常年吃不饱营养不良而导致的惨白色的肤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张蜡黄的小脸紧邹着,薛洋瞥了一眼自己身上的痕迹,便默默转过了头去,安慰着自己“没关系,反正都习惯了,只不过这次更严重了而已”,薛洋站在原地愣了一会便动了起来,走出了寺庙。

薛洋走到了一块空地上,抬头环望了一下四周,发现没人,边缓缓坐下,用右手一点一点的挖着泥土,后来估计是挖的手疼了,便用树枝一点点的把泥土弄出来,大约过了一刻钟,泥土中露出来了一块小黑布,薛洋小心翼翼的把它拿出来放在一旁,缓缓的打开它,忽然,薛洋的眼里好像冒出了光,原来是他包在布里的钱没有被偷走,可是那里面只不过四五个零零散散的铜板,可对于薛洋来说却是意义非凡。薛洋用袖子擦了擦上看不存在的灰尘,将他放在怀里,拿着树枝一瘸一拐的走了。

 

 

薛洋看着城门口来往的人们,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那些小孩的欢声笑语,被大人陪伴的身影,深深地刺痛了薛洋,他也像他们一样,哪怕只有双亲中的一人也好,他也想知道有着被亲人疼爱是怎样的滋味,他看着那些与他差不多年龄的孩童们,眼里满是羡慕。薛洋在原地站到自己都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后被一道粗犷的声音引了回来“干什么呢,臭乞丐,别挡道”,薛洋像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映入眼帘的满是男人充满了鄙视和嫌弃的眼神,那种眼神,太多了,真的,太多了....,“看什么看,还不给爷让道”,男人的声音染上了明显的怒气薛洋低着头默不作声的退到一旁,等着那个男人过去,男人经过薛洋身边的时候瞥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一个破乞丐也敢当我的道,不长眼的东西”,薛洋只好默默的握紧自己的右手不敢发做“薛洋,忍住,别在乎,这种话反正已经听惯了,现在进城去看手才是最重要的”,薛洋在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他在这个空档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胸口“钱还在,那就好”,薛洋看着男人已经过去了,想要转身进城的时候,被几道声音又硬生生的定在了原地。

“站住,没想到你居然还能回来呀。怎么,昨天受这么重的伤,有没有利用这次机会好好的卖一回惨,大赚一笔啊”,这个十拉岁的孩子说完话,就带着他后面的几个小孩一块哈哈大笑了起来,薛洋听见他们的声音整个身子不禁小幅度颤抖了起来,那几个人却还不依不挠,较大的孩子带头嘲笑道“怎么,还不敢转身看我们了,是不是昨天被打的毁容了,不敢面人了,要不要我施舍给你几个钱,让你去买个女孩子家的面纱戴在脸上去见人呀”,男孩的声音越来越刺耳“让他们看看一个男孩子居然戴女孩子家家的东西,是不是有什么怪癖啊”,这个孩子说玩,几人哄堂大笑,男孩刺耳的声音徘徊在薛洋的脑海里挥散不去,“你们住嘴!我不是,我没有,我才没有!你们不要胡说!”,薛洋转过身来对于他们大吼道。行人都驻足在了原地,扭头看着他们。那几人似乎没想到薛洋居然敢对他们大吼,笑容顿时僵在了脸上,领头的男孩恶狠狠但我说道“给我揍他,长本事了他,看看他身上有没有钱,再把他的钱都给我抢回来,今天我就要告诉他谁才是这个地盘上的主子”,薛洋还来不及跑,便被那几人直接摁在了地上,恶狠狠地揍了起来,薛洋双臂交叉护在自己的胸前,不知道谁说了一句“他这么护着那个地方,那里肯定有钱”,话音刚落,便有人伸手像他那里找,薛洋怕钱被找到,就反抗的更加强烈了,“不要不要,你们别拿走它”,可是微乎其小的声音和反抗根本对那几人起不了任何作用,薛洋猛地看见了外面那些驻足观看的行人的眼神“不屑,嘲笑,鄙视,还有那仿佛在看垃圾,在看自己的宠物打斗的眼神,薛洋的心彻底凉了”,薛洋自嘲的笑了笑“他怎么会有对那些人抱有希望的想法,他们怎么会帮我们这种人,他们不欺辱我们就已经算够好的了”,薛洋被他们打趴在地上“老大,我们拿到了”,薛洋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治手的钱被拿走。

那个较大的男孩蹲在薛洋面前,看着薛洋伸出来的左手,边把玩着抢来的铜板边说“啧啧啧,看看你的左手,可真丑啊,都变形了,”男孩故作惊讶地样子摇了摇头,惋惜的说“怎么搞的,连小指都要没了,我看看”,说着男孩把薛洋的左手拿起来,翻转着,薛洋双目瞪着他,男孩这时仿佛也不在意了,“你看看的小指,跟断了有什么区别,只剩下这一层皮在那接着,估计就算是现在给你拽下来,你也不会感到疼痛吧,不过,你放心,我不会给你拽下来,我要领着你去药铺,让那个看病的人亲口给你说你这个手指是好不了的,你一辈子也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左手了”,男孩把薛洋的左手直接扔在地下,对那几个小孩说,“走吧,拽着他,我们找个人给他看看这个左手,让他亲耳听到自己的左手一辈子只能这个样的消息,到时候他的表情一定会很精彩”。

过路的人看着闹剧的主角都已渐渐走远,也都散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