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年

情思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李清照《一剪梅》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晓星尘,你带我来这干嘛?这是什么地方?”,一身黑衣的男子一脸不耐烦的被走在前面的白衣男子拉着,被唤作晓星尘的男子一言不发,但是还是紧紧牵着薛洋的手,不让他挣脱开。薛洋见晓星尘不说话,也不吱声了,只能在心里憋着一团火气,'md,昨天晚上把老子折腾到半夜,大清早的就把我拉到这来,要是没什么重要的事,晓星尘,今天晚上老子能让你上床才算邪怪的'薛洋在心里暗诽。正在心里暗暗埋怨的薛洋并没有注意到前面的晓星尘已经停下来了,薛洋就这样硬挺挺地撞到了晓星尘的后背上,薛洋揉着自己被撞的通红的鼻子,大声说道“晓星尘,都怪你,你看把老子撞成什么样了!”晓星尘转身过来看见薛洋在那气急败坏地揉着自己鼻子的样子不禁觉着有些可爱,“噗嗤”,薛洋听见晓星尘好像笑了一生,当即就拿手指指着晓星尘,“好啊,晓星尘,你把我弄成这个样子你还好意思笑,笑什么笑,在笑,信不信老子今晚让你跪搓衣板!”

        “好了好了,阿洋,今天带你来这,主要是想让你看看这个。”

       “什么东西,随的要跑这么远来看”,薛洋一个大步迈上前去,入眼的便是一座坟墓,前面的碑上刻着晓星尘之妻——薛洋,薛洋回过头静静的看着晓星尘,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晓星尘径直的走到墓前,直接跪了下去,“阿洋,你知道吗。当初你因为修炼鬼道而反噬离开后,我便将你埋在了这里,这一处很安静,很少有人来打扰,我想,最适合你不过了。”周围的树木像是为了应和晓星尘说的话,树叶也簌簌的响起。

        薛洋还是背对着晓星尘站在那里,低垂着眼眸,片刻,薛洋的声音响起,“呐,晓星尘,你看,当初你也离开了我八年,现在我们就算扯平了好不好,再说了,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晓星尘一听到八年这两个字心里就抽抽的疼,“阿洋,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今天带你到这里来,是想,我们或许都应该跟自己的过去道个别了。薛洋,从今天起,我会教你剑法等,但是我不希望你在接触任何一点有关于鬼道的东西,我不想,不想在失去你一次了,我不是不想寻你了,而是,我害怕了。我怕,我找了你这么多年,还是找不到你怎么办。我怕,就算我找到了你,可那时的你,已经有了家室...”晓星尘顿了顿,继续说到“薛洋...”“晓星尘!”薛洋大声打断他,“别说了,求你,别说了”,薛洋的声音在打颤。

        一阵沉默后,晓星尘站起来从薛洋后背抱住薛洋,他能感受到薛洋冰凉的泪水打在自己手背上,可是却灼的他的心滚烫,“阿洋,这么多年,我真的害怕自己会找不到你,怕你会把我永远的忘记。”

       “晓星尘,你能不能在叫我最后一声小友”,薛洋感到晓星尘僵硬了一瞬间,但还是回答了他,“好,小友”。

        薛洋听见这两个字之后露出来一份释然的笑容,转身抱住晓星尘,眼泪把晓星尘的白衣晕染了一块颜色,“晓星尘,今天回去,就教我你的剑法吧,我不修习鬼道了”,薛洋心想,'在晓星尘面前,那些,果然还是都这么不重要吧'。

        两人在一块相拥了一会,晓星尘把薛洋与自己微微分开,两人额头相抵,“阿洋,你可知那里面除了你的前世的身子,还有何物?”薛洋想了想,眼里突然蹦出来光芒,双眼闪闪发光的盯着晓星尘,“我知道了,肯定是糖,对不对,对不对!”

       晓星尘听到这个回答后,无奈的笑了笑了,“你呀,怎么只知道糖”

      “好啊,晓星尘,你现在开始嫌弃我了是不是,说,你外面是不是有狗了”

       “阿洋”,语气里虽有些许责备,可是眼神里却除了宠溺还是宠溺

       薛洋笑弯了眉眼,“好了,不逗你了”,薛洋对晓星尘边撒着娇边用软糯糯音说着话“呐,道长你告诉我里面是什么好不好”

     “是一个荷包,是一个我亲手绣的荷包”

      薛洋不禁感到疑惑,“放那个干什么?”

      “因为,里面放满了红豆呀”,晓星尘顿了顿,继续说到,“红豆相思入骨情”。

        薛洋听见这句话,不禁有些脸红,可更多的是心疼,眼眶又红了起来,“嗯,红豆相思入骨情”,薛洋踮起脚就吻上了晓星尘,这一刻,周围很安静,阳光很温柔,清风很轻柔,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晓星尘回过神来,一只手按着薛洋的脑袋加深了这个吻。



 

“幸得汝心,愿白首不分离”


 

评论(1)

热度(18)